:::

教育目標

  本校校名「明新」,蓋本諸【大學】之「在明明德,在新民,在止於至善」精義,闡揚人類與生俱來之德性與情操,不獨為百年樹人之崇高理想,亦即本校作育英才之終極目標,冀望學子皆能因之而涵養高尚品德,擁有專業學問與優良技術,在天人物我的平衡關係中,臻至全人的境界。



  明新地處新竹縣新豐鄉,占地逾二十三公頃,依傍省道縱貫線,毗鄰中山高速公路,交通十分便利。四周山青樹碧,得天獨厚,饒適莘莘學子進德修業。日間遠眺,則臺海怒濤澎湃,風雲幻化;入夜俯臨,則竹塹華燈萬點,璨若繁星。學子於課餘之暇,賞心悅目,誠可相得益彰,共同淬練創校以來一貫「堅毅、求新、創造」之校訓,內涵闡釋如下:


  • ■ 堅毅 - 培養堅定、堅持,且堅強有毅力、不畏懼艱難與失敗,奮勇向前之精神;

  • ■ 求新 - 秉持踏實踐履,一步一腳印,突破既有思維模式,滿足社會需求精神;

  • ■ 創造 - 揭櫫人生真諦,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,體現吾人之生命價值與生活尊嚴。



  本校秉持校訓「堅毅、求新、創造」之核心價值,在教學、研究、服務與輔導上,據以落實「有教無類」的聖言古訓,不摒棄任何一個學生,重視其受教權益;並貫徹「因材施教」的教育理念,特依循學生稟賦、性格與興趣之異同,設計多元精緻的客製化「適性揚才」、「拔尖補底」之教育方案,並發揚MUST四大辦學理念:


  • ■ 「多元學習」:Multidisciplinary Learning;

  • ■ 「全球視野」:Universal Perspective;

  • ■ 「永續經營」:Sustainable Operations ;

  • ■ 「技術創新」:Technological Innovation。


  最終以成為「一流產業大學」為發展願景,並達成培育「跨域整合、務實創新、全人學習」之專業人才之教育目標。



教育目標